06 十二月 2009

你的梦想飞得起来吗?

有两个住在一栋80层高的楼上。一天两人忘了看通告,就在电梯维修当天夜归,那时电梯已经不走了。两人各自背着一个大背包在底楼发忧说怎么办呢...两人商量了一会儿,怎么也得回家啊,还是爬楼梯吧。开始时两人还有说有笑,但爬到了20楼时,两人开始觉得负担很重,于是便决定先把大背包存放在20楼,等电梯跑了后再回来拿。于是两人把背包存放后又有说有笑的继续爬。

爬到了第40楼时两人都已经很累了,开始指责对方怎么不看通告,指责对方为什么这么夜回...就这样两人吵吵闹闹的爬到了第60楼,可能是实在太累了,所以也懒得在吵,两人安安静静的又爬了20楼,终于到家门口了!站在家门口,大家互相一望,想起钥匙在20楼的背包里...

其实着说的就是人生,我们设想着80楼就像人生的80个年头。刚开始我们意气风发(在底楼的时候),背着许许多多的的理想,抱负和很多很多的愿望,我们不怕辛苦的一直往上爬。但爬到了20几岁时(在20楼的时候),我们渐渐踏入社会,也开始认同了社会规矩,觉得社会给自己很多负担,那来这么多力气继续背着那么多的理想和抱负?于是我们先把“它们”先安顿下来,说要等到衣食无忧,有了温饱,有了社会名分的时候再回来捡起这些装满理想和抱负的背包。

放下背包后我们继续上路,走着走着人随着年龄越来越老(在40楼的时候),积累越来越多,斗争越来越激烈,内心越来越焦虑,人不免会有一些抱怨。这时我们都觉得社会辜负了我们,觉得自己付出太多回报太少内心开始彷徨,人开始变得疲惫、颓废,不过路还得继续下去...走到60岁时(在60楼的时候),,我们开始沉默了,觉得晚年应该是美好的,就让我们安顿一下吧,不要再抱怨了,这是我们开始顺应人生,也少了很多不满和怨气。

最后终于走到了80岁(在80楼的时候),站在这个人生的终点上,我们突然恍然若失,想起了人身最重要的理想和梦想还留在20岁的背包里,那一直都还没被打开的梦想,我们的梦想从来都没被打开过,更别说让它飞翔于空中...徒然的走了一生,梦想变成了回忆,因为20岁已经回不去了,那是条不归路...

0 我也有意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