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 十二月 2009

要打垮一个人需要多长的时间?

曾经有人问过:要打垮一个人,需要多长的时间?结果所得的答案是:“只需几分钟...甚至几秒钟!只要能把他的欲望挑起,并确保他没办法自行克服欲望,即使接下来你什么也不做,他一样会自己倒下!”欲望这东西只会让人越陷越深,无法自拔,看看周遭,多少时下青年因为没办法控制自身的购买欲望而沦为卡奴;所谓英雄难过美人关,真的是美人的错吗?不,是那‘英雄’自己过不了自身的欲望这关!

我们中国人的老祖宗造字非常奥妙,欲这个字左边一个‘谷’右边一个‘欠’,说明了欲望这东西就像一个大山谷,永远都好像还欠缺什么似,怎么也填不满!现今的人们衣柜里总是还少一件衣;电话功能永远都不是自己满意的;汽车就是不够大不够豪华;有了公寓想住排屋,有了排屋想住独立室,有了独立室还想住皇宫...

最近一个还在读中学的朋友不断向我投诉他母亲,说他母亲不让它打电玩...一问之下,原来问题不在孩子,而是因为该母亲曾因为沉迷于电玩而‘废寝忘食’伤了身体,所以不让孩子接触电玩。我很了解这位母亲的苦心,毕竟电玩这东西只要是迷上了,不管你是什么年龄,什么教育水平,一样难以自拔,就好像上了瘾,整个思路就像被它霸占,一刻不玩就觉得浑身不自在。但其实不让自己接触到‘欲望’的根源并不是消除欲望的最好方法,消除欲望应该让自己先接触到欲望...

日本的忍者常被视为一种超强的武术家,他们精通武术、毒术、甚至还有很多千奇百怪的独门招数。忍者有一种修炼方法是在平时定期服用一些毒药,让自己的身体自然产生抗体,到了真正战斗时就不容易被下毒。同样的道理,我们不需要特意的避开欲望,而是的锻炼自己控制欲望,不被欲望所打倒。

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简单,瞭望四周,多少人因为不能掌控欲望而成为卡奴,甚至做出种种伤天害理的事!正如我们开头所说,要打垮一个人其实很容易,只要把他的欲望挑起,并确保他没办法自行克服欲望,那它的人生很快就毁了...

0 我也有意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