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 十二月 2009

废人说的废话...当没听到就好了

鲁班是春秋时代非常有名的一个工匠,有一次他在雕刻一只凤凰。当凤冠、凤爪和凤尾还没成形,亮丽的羽毛也还没上色时,周围的人便开始胡乱猜测,有人说鲁班在雕刻一只老鹰,也有人说这是一只鸡,甚至有人说这是头怪兽!人们不断诋毁鲁班的雕刻,也有人开始怀疑鲁班的雕刻技术。

面对种种毁谤和污蔑,鲁班毫不动声色的继续雕刻,片刻也不停下理睬他人的闲言闲语。很快,凤冠完成了,高高的耸立在凤凰的头上;不久凤爪也刻好了,在凤脚下闪闪发亮。人们停止了叽叽喳喳的叫嚷,大伙都惊叹的看着鲁班的雕刻动作。

一会儿,整只凤凰都雕好了,她锦绣般的身躯五彩缤纷的照耀着周围,翅膀和尾巴就像鼓熊熊烈火,好像在等待着随时冲上云霄,大伙由衷的赞不绝口。而鲁班乃然在为他的凤凰作最后修饰。过了片刻鲁班把凤凰拿到广场去,举高一放,凤凰竟然展翅往天空飞去,回旋于空中,一连三天都不栖落下来!

当周围的人开始胡乱猜测鲁班的雕刻时,鲁班大可停下为自己辩解,说明自己是在雕刻一只会飞的凤凰。但鲁班并没这么做,而只是耐心的继续做自己该做的事。鲁班知道若与他人辩解只会拖慢他的进度,也可能招来他人与他辩论,甚至大打出手!成功的路上有时会非常孤单,他人的不了解和嘲笑会使我们非常难过,因此偶尔学会装聋作哑是绝对必要的,现在千言万语的辩解,绝对不及成功的证明!

0 我也有意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