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 一月 2010

投资自己

人生不是一开始就有价值,而是要自己去创造。眼光永远要向前看,否则就会迷失自己。--施振荣

有两个年轻乡下人每天挑水去城里卖,一桶卖1元,一天挑20桶,赚20元。

有一天甲说:“我们每天挑水赚20元,但等我们老了,我们还能挑这么多,赚这么多吗?我们为什么不现在挖一条水管接到城里,老了就不需要这么辛苦。”

乙回答:“如果我们把时间花去建水管,一天就赚不到20元了!”所以乙不同意甲的说法,就继续挑水。甲则开始每天只挑15桶,剩下的时间则用来挖水管。

5年后乙依然继续挑水,但只能挑15桶。甲则挖通了水管,每天只需要打开水龙头就可以赚钱了。

一般人就像乙,每天把时间花在工作上,白天上,晚上加班,就只是为了眼前的20元。为什么不像甲一样,每天挪出一点时间,投资在自己的未来上?

许多人每天下班后,回家看电视继续浪费生命;或是继续兼差,走向另一个死胡同。工作能保障我们现在的生活,但是否也能保障我们未来的生活?

每个人都希望能掌控自己的生命。但偏偏,一般上班族都喜欢把生命交给了工作,交给公司。回家后,把生命交给电视,电脑...

要掌控自己的生命并不难,只要每天抽出一点时间,提升自己在某方面的能力。每天点时间看书、听些有意义的讲座、花点钱上课等等。

短期内,这些都好像没什么效果,但慢慢累积,终有一天,他们都能派得上用场!

0 我也有意见: